白石溪

江山似你,却不及你 【熙华联文】

前文在@你午睡了吗?(暂封箱) 这里哦,

小午快来验收你的后续叭




请勿上升正主

——————————————

尚九熙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但是从小到大的事情他都记得,脑子里就像是缺了一点什么,空空的。




何九华又开始了他的冥想,到底是什么呢,记忆里缺的那一块是什么,好像很重要的样子,但是为什么想不起来呢。




尚九熙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知道自己应该去这样一个地方,大约是一个山谷,又大约,是一座城,这个地方他一直都没放弃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




何九华站在济南的红叶谷,心想着,是了,就是这个地方,我梦里的地方,梦里我来了无数次,总觉得对我的意义不一样。




何九华就这么住在了济南,在济南找了一份工作,足以养活自己,得空了就去红叶谷去看一看,在红叶谷待着他总觉得很心安,再烦躁的心情也瞬间安静了下来。这个地方……似乎对他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尚九熙又一次走完了一座城,不对,感觉不对,不是这个地方,可是那个地方是哪儿?他不知道,他只能一点点去寻找。尚九熙这样对自己说:“尚九熙,你要找到那个地方,没准就会想起记忆里缺失的那一块。”他的下一站是济南,早已买好了机票的他在旅馆歇着,等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何九华又一次去了红叶谷,他记得他的梦里有两个鲜衣怒马的少年,一个是他,另外一个,他没有见过,他觉得他们会在这里相遇,没准,会想起自己遗失的记忆。




尚九熙找到了那个对的地方,就是这儿,满地的枫叶,眼能触及到的都是枫叶,尚九熙看到前面枫树边儿背对着他站着一个人,尚九熙问到:“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他看到那个人愣了一下,然后一边转身一边说道:“这个地方,叫红叶谷。”当他看到尚九熙的时候,眼里仿佛流出了泪水,是了,是梦里的那个少年。站在树下的那个人就是何九华啊。他这天放假,就想着来这里能不能回忆起什么,结果就遇到了梦里那个人儿啊。




尚九熙看不清他的脸,只知道他好像哭了,瞬间慌了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你别哭啊,我就是问一下这个地方,别哭啊,要不……要不我不问了?”他看着何九华好像哭的更凶了,“那……那我给你吃糖,吃颗糖就好了。”尚九熙很爱吃糖,所以他的兜里最不缺的就是糖了。尚九熙一边急忙从兜儿里拿出一颗糖,一边快步走到何九华身边,递给何九华,同时也看清了何九华的脸,心想道:好熟悉啊,就好像在哪儿见过一样。何九华伸手接过,看着这颗糖,突然颤抖着声音说了一句话:“哥带你去吃糖葫芦,想吃吗?”然后抬头看着尚九熙,尚九熙愣了,自己爱吃糖葫芦眼前这个人是怎么知道的,明明没有见过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明明没有见过却知道我的喜好,明明没有见过为什么我的心这么痛。




尚九熙还是跟着何九华走了,他吃着手里的糖葫芦,听何九华说他的梦境,尚九熙也惊讶于他的梦境,因为尚九熙有一次画画的时候不知不觉画到一个枫叶林,然后还有两个少年,只是他不知道是谁,现在知道了,大约就是他们俩。何九华还在诉说着梦境,当他说到九熙喝完冰糖雪梨到了枫叶林的时候,两个人突然极有默契的一个对视,尚九熙想起来了,他想起了前世的纠葛,想起了前世的种种,眼神逐渐变的温柔,看着何九华,说:“哥,我想起来了,你还记得我吗?”




何九华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手慢慢的抚上尚九熙的脸,“我记得你啊,九熙,我记得你的一颦一笑,记得你爱吃糖葫芦,更记得你前世是因我而死啊。”何九华越哭越凶,原来何九华早就记起来了,在何九华一次次的去到红叶谷的时候,何九华就一点点的记起来了,而最后的记忆回归,是尚九熙递给何九华糖的时候。“九熙,”何九华继续诉说着:“你的外甥我把他养大了,我要他跟了你尚家的姓,给你尚家留了个后,他叫文博,是你当初给自己孩子起的名字。还有,我把欺负你的人都杀了,你看见他们了吗?我要他们给你陪葬了,你的仇我报了,可是你都不给我托梦,我一夜一夜的梦都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枫叶林的时候,你怎么就狠心不来梦里见我呢,你不想我吗?”




尚九熙把眼前这个哭的跟泪人儿似的人揽入怀里,耐心哄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些年我一直在你身边,你和秦霄贤把孩子照顾的很好,可是哥啊,我不敢给你托梦啊,我怕孩子长大成人了你就来陪我了,我不希望你就这么浪费了自己的生命啊,所以我一直看着你,等到你寿终正寝了我才跟你一起转世,果然不出我所料,咱俩在这一世相遇了。”




尚九熙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儿,又说道:“我们还要在这个地方吗?不带我回家吗?”何九华一边从尚九熙怀里退出来,擦掉眼泪,一边说:“对,我们回家,回家。”




两人回到何九华的家中,推开门就看见了秦霄贤,秦霄贤大大咧咧的坐在何九华家里,看着两个人回来就明白了一切,“呦,看来你俩都想起来了。”何九华一脸惊讶,秦霄贤怎么会知道,秦霄贤是何九华到了济南认识的朋友,平时没少帮助何九华。尚九熙在旁边好像看透了一切,说道:“你早就想起来了吧,老秦。”“老秦?”何九华重复到,“你是老秦?”秦霄贤起身看向两人:“没错,我早就想起来了,我从小就觉得我应该记得什么,然后家里找了一个道士帮我恢复了记忆,我知道你们最后一定会来红叶谷,所以早早的就过来等着你们。”何九华惊到了,问道:“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因为那个道士离开之前告诉过我,只能要你们自己想起来,我不可以给你俩任何帮助,不然你俩是想不起来的。”尚九熙适时插嘴道:“那那个道士叫什么名字?”秦霄贤想了想回答道:“不知道,他并没有留下姓名,只知道是一个年纪很大的老人。你问这个干什么。”“没什么,就是问问。”




自从三个人相认了之后,尚九熙就这么住在了何九华家里,秦霄贤也跟他俩的联系更加密切了,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尚九熙在厨房做饭,何九华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他看到了当年另外一个视角,尚九熙的人告诉尚九熙何健要去何九华宫中借和好之意送毒酒毒死何九华,尚九熙急急忙忙赶到何九华宫中时何健已经到了,而且何九华手里还拿着那杯毒酒,尚九熙不能明着说那杯酒有毒,不然两个人都要死,然后他就装傻说自己渴了然后夺过何九华手里的酒杯自己喝下,何健见没有毒到何九华便走了,尚九熙也借口说有事离开了,随后尚九熙回到府里,写下一封信,把孩子和信一并交给自己的亲信,要他在自己死后交给何九华,他知道尚府保不住了,唯一能保住的就是姐姐的孩子,然后转身回屋。第二天尚府果然被下令满门抄斩,只是在官兵冲进尚九熙的房间时,发现尚家小公子已毒发身亡。




何九华一下子就醒了,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流下了眼泪,然后走到厨房从身后抱住这个人,尚九熙愣了一下问道:“睡醒了?马上就做好了,一会儿就可以吃了。”“好,那我出去等着。”何九华没有说他的梦,尚九熙也没有告诉何九华实情,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做了一个决定,这辈子一定不会在分开,一定要比上辈子更爱他。




我触遍星河,却不及你炽热温柔,我踩着诗意,赋词伏笔也只为聊表心意.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