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溪

江山负你,我负江山【熙华联文】

我俩的熙华生贺文哦,我的下一篇在九熙生日发

你午睡了吗?:

这篇文我在两个月前就写好了,一直删删改改,反复大改改了大概四五次,看错别字看了两三次吧大概。这是我写的最用心的一篇文章了吧。我真的很爱两位先生,希望两位先生越走越好。还有,祝何九华小朋友生日快乐呀!!!同时也希望大家喜欢,可以的话点个小心心或者评论一句好不好(o°ω°o),拜托了!


──────────────────────────────────────────────


“二皇子,您来了。”正在屋里写字画的九熙头也不抬的说


“嗐,这又没外人,就咋俩,别二皇子,二皇子的叫了,怪生疏的。”何九华推开门,走向尚九熙说到“还生闷气呢?下回哥帮你揍他!”
“就你贫!我才不呢,我才没有生气,再说了,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生气了呢?”尚九熙放下了笔,歪着脑袋回到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吗?看着温温润润的,实际上可倔了。我知道你心里特别不服气,明明你是对的,为何皇上却偏护我哥,是不是?”
“切,谁稀罕那个老头的偏爱,我才不要呢。”九熙低着头小声嘟囔着
“你这么说小心有人诽谤你!”
“这里就咋们两个人。”说着尚九熙盯着何九华“你会告密吗?”
“不会”回答的干脆利索,何九华是真陷进小孩带着星星的眼睛里了
“那不就成了?”说着又拿起笔,继续写文卷
何九华看不下去了,夺了笔,搂住小孩的脖子“走吧,别气了,嘴上说着不稀罕,实际上还不是老老实实的完成人给安排的任务?”
“也不知道是为为了谁。”尚九熙又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
“没,什么也没有。”
“走吧,你都写了一上午了,哥带你吃好吃的去。”
“你请?”
“我请,难不成还让你这个小祖宗请,回头又和我诉苦说没钱,还不得心疼死我,愧疚好一阵子。也不知道丞相大人是虐待你怎么的”说着还退到门口“那,走着?”
“走着!”

尚九熙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打小就喜欢吃甜的,出来逛街不吃一串糖葫芦,就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买糖葫芦嘞,糖葫芦,酸酸甜甜的糖葫芦嘞!”
听到叫卖声的尚九熙瞬间两眼放光,盯着何九华,小手揪着何九华的袖子说“哥~可以给我买一串吗?就一串!”说着还拿手比了个一
“你别这么看我,叫哥也没用,你最近嗓子不舒服,不能吃太甜的,不然你嗓子又该难受了。”
说完九熙沮丧的底下了头,满眼失落
“别一会儿掉金豆豆了啊,我保证,那家的饭菜你肯定喜欢!”
“真的?”“保证!”

到了饭店,要了包间。尚九熙刚坐下,九华就很自然的拿过了随从伸过来的软枕头,垫在了尚九熙的腰后,椅子也提前和店家嘱咐过换了带靠背的椅子。
“不用了,搞的我多娇贵似的”
“没事儿,这儿没人”何九华遣退了侍从,“当初有伤就休息,硬撑什么?落病根儿了吧”
说着饭也上来了,何九华先给尚九熙舀了一碗汤,“先暖暖胃,最近天有点凉了,你注意着点”
说完侍从端进来了糖醋排骨,九熙看见这个菜就和饿了好久的狼突然看见食物一样。
“怎么样,没骗你吧。”何九华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你最近不能吃甜的,拿这个打打牙祭吧。”这一顿饭何九华看着尚九熙吃差不多了,才开始吃。
“一会儿我带你去个好地方,走!”吃完收拾好的九熙被九华拉着走了出来
“去哪啊?”
“去了就知道了,出来散散心嘛~你已经好多天没出来了”
“那不是事态紧急嘛~”
“上马车吧”
九熙刚进马车就闻到了甜甜的香味,有点像冰糖雪梨的味道“你带冰糖雪梨了?”
尚九熙话音刚落,何九华就从茶壶里倒出一碗来,又顺手拿了个软枕垫在了尚九熙腰后“那可不,我让下人刚温的,不烫,喝吧”
“你弄这个干嘛?”
“你出来不吃点甜的能回去?喝吧,甜的,对你嗓子还好”
“切,我才没有,我又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了!”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小孩子!你可以在我这肆意的撒娇,发泄。我护你一辈子!”
“我才不要。”尚九熙嘟囔着反驳道,但心里早就软的一塌糊涂。
一路上尚九熙就在喝梨汤和与何九华斗嘴中度过了

“主子,到了”
“下吧,到地儿了”何九华说完,率先下了马车,等着扶尚九熙下马车
“你怎么知道这么个好地方的!”尚九熙惊讶的说
秋风扶过,一树一树的红叶也随着秋风,转着圈优雅的落了地,煞是好看
尚九熙回头看着九华
何九华看着一身白衫的尚九熙站在枫叶林中,笑眯眯的看着他,眼里亮晶晶的,如同有着星辰大海一般,午后的阳光从尚九熙的身后照过来,尚九熙仿佛被镀了层金,就和传说中的仙人一样美好,嘴里还甜甜的喊着“哥~”九华的记忆也在这里停止。

“九华叔叔,九华叔叔,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叔叔还不起,羞羞!”一个肉肉的小孩在床边揪着何九华的袖子,边说还边做着羞羞的动作
何九华被这一声一声的“叔叔”被迫从梦中清醒,摸了把脸“小不点,敢说你叔叔了,走吧,跟着你秦叔叔去吃饭吧”何九华坐起来,捏着和尚九熙有着七分相似的脸说着。说完秦霄贤就拉着小豆丁出去吃饭了。
等看着小孩出了门,何九华的脸上再也挂不住了笑意,叹了口气“原来是梦啊。要是能多梦一会儿就好了。”
“何九华啊,你怎么就忘了呢?他走了啊,没有人为了一串糖葫芦就叫哥了,没有那个眼里有星星的小朋友了。你怎么就不是不知道呢?”何九华小声嘟囔着,身上的被子被豆大的水珠打出了几块圆形的水渍“你还当哥呢,说好护着人家结果呢?”

永和元年,正月十二,尚丞相一家,因反叛一罪满门抄斩,一个为皇家出了多为丞相的家族就此消失。第二天,何九华收到了一封信和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孩子

“哥,请允许我再这么叫你一次,不出意外的话,当你看到这封信时,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我记得你很好奇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吃糖,你忘了吗,咋们第一次见面你就拿着一个蜜饯哄好了哭的收不住的我啊;你还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我明明不喜欢入朝为官却进了宫呢?因为我要帮我哥培养势力啊,不然何健那个臭狐狸一定会伤你的!到时候我就该心疼了!我还记得你很好奇为什么我明明不适合学武却顶着腰伤也要练功,因为我不想你为了护我而受伤啊~还有,襁褓中的这个孩子是我姐的,是我能唯一保住尚家的血脉了。那天的酒里有毒,无解,我怕你担心,所以没有告你。何九华,好好活着,带着我那份,别让我白换一条命,照顾好我的小外甥哦~
我走了,勿念”
那夜,何九华一人在一个墓碑前,抱着碑哭的撕心裂肺,就如同一个孩子失去了最心爱的玩具。
“九熙,你不是说好了陪我一辈子吗?怎么丢下我就走了呢?你还耍赖,把你外甥丢给我,你不仗义!”九华还一直喃喃着“熙熙,你回来好不好?”。直到天亮,秦霄贤准备就绪后对他说“九华,走吧,车马备好了。”
永和二年腊月的最后一天,皇上惨死宫中,那夜何九华已经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人了,只记得大仇已报后心里无限的空虚感。是啊,仇报了,但九熙回不来了啊。
何九华夺了他亲哥哥的权,改年号为“熙华”然后把皇位传给他的外甥——李鹤辞,要求只有一个,年号不准改,剩下随你折腾。何九华恨极了何家人,因为九熙的离开,他们没有一个手是干净的,也多亏何九华的姐姐和他的姐夫没有参与当初那件事,不然,这个皇帝也轮不到李鹤辞来做。
从新帝登基那天起江湖上多了一个叫何九华的人,带着一个叫“尚文博”的小孩。
当初九华问九熙“你以后给你孩子起什么名字啊?”
“文博!”九熙笑着说“我希望他学识广一点,人生过的丰富一点。”
多年后九华一个人带着一壶酒和一壶冰糖雪梨坐在九熙的碑前,“九熙啊你外甥今年都五岁了哟!可调皮捣蛋了,和当年的你一点都不一样,对了,我还让他随你姓了‘尚’,也算是你们家后继有人了吧。我还给他取名叫文博,开心不!这个名字当初可是你想的哦!你姐夫家还有个哥哥,也不算断了后,你也别觉得纠结了。不过你外甥是真的聪明,一点就透和你一样!”九华就这么自言自语,边说边喝,一会儿酒就没了“好了,说了这么多,你光看着我喝,馋了吧,我给你带冰糖雪梨了,你乘热喝。还有,我想你了。”
当晚九华做了一个梦,梦里九熙站在月光下,对着他笑着说“谢谢你了,麻烦哥帮我带带文博了。还有,我爱你。心甘情愿,大不了下辈子呗,我在这边等等你。你走快点,我走慢点。”
醒来后的九华回忆着昨晚的梦境喃喃道“好。”



树影摇晃,碎屑散落,你行色匆匆路过,再见时,却发现你只属于梦境。


──────────────────────────────────────────────


我完成了,到你了 @菲菲 !

评论

热度(12)